image

我們在禪定的修行過程中,禪定每前進一步都會發現還有外靈藏在自己的心中,到六禪定天仍然會發現有東西,直到七禪天時會發現最後一個外靈就是自己。

 

最後一個魔就是自己所以要開悟證道一定要修到「無我」的境界。

 

image

 

有時是外靈幻化成自己藏在心中,讓我們誤認為是自己,還想要保護自己,若保護自己的心很強,這樣絕對無法證道,因為在第七層禪定就知道「我」是假的,我們要達到無我的境界才行。

 

法鼓山的聖嚴師父曾說:「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一切俱可拋。」

 

image

 

金剛經裡也提到:「眾生以為有我,實際上沒有我。」

 

我們若還執著於「我」,就絕對無法證道。

 

image

 

如何修到高深的七禪定?

 

其實我們不需要一步一步修到七禪定,只要能徹悟「直指人心、見性成佛」,就可直達七禪定。

 

image


若是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請您幫我在文章最下列〜

按火箭推文20下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也非常歡迎您~天天 google『龍吟問路』最新文章


好站推薦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龍吟問路(好文推薦)


相關好文推薦

我的位置在哪裡?| 位置可遇不可求 | 天界之舟幫助您找回自己的位置

生命是一種追尋 | 天界之舟幫助您找到生命的泉源

突破重圍的大黃蜂 | 人生是無限的可能(天界之舟)

為什麼你就是跳脫不了生死簿裡既定的命運?| 曹山本寂禪師語錄【千經萬論不得自在不超始終】

【地藏菩薩本願經】常唸誦消業增福、賜智慧法及多種利益法 | 喜迎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 天界之舟是地藏道場

過年到,點平安燈&擲杯就能平安嗎? | 天助自助天人合作 | 天界之舟祝您平安順利

何謂成、住、壞、空四大劫?| 真正的高人不是懂得很多,而是放得下 | 天界之舟修生活禪/地藏菩薩道場

我有能量缺乏症候群怎麼辦呢?| 念佛號讓心靜下來 | 加上禱告讓您如虎添翼 | 天界之舟是地藏道場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