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心動不如行動】|取材彭端淑,為學一首示子姪

小故事大智慧【心動不如行動】|取材彭端淑,為學一首示子姪

 

 

心動不如行動

 

從前,四川有兩個和尚,一個很富有,過著衣食無缺的日子,另一個很窮困,每天三餐不繼。

 

兩個和尚經常聚在一起研讀經書,他們覺得要學習更深的佛法,就應該要親自前往南海,求取經書。因此窮和尚就跟富和尚說:「我想到南海一趟,您要不要同行呢?」

 

富和尚為難的說:「從這裡到南海,這麼遙遠的路,既要租船又要準備大量物品。我一直覺得準備得還不夠,所以無法成行。你什麼都沒準備,怎麼有辦法去呢?」

 

窮和尚說:「我只要一個水瓶,一個缽就夠了。肚子餓了,就沿路化緣;走累了,就找間小廟借宿休息。」

 

富和尚聽了,不以為然的說:「事情要是那麼簡單,我早就做了。」

 

過了幾天,窮和尚真的動身上路了。他一路翻山越嶺,餐風露宿,雖然吃盡苦頭,但是他不怕辛苦,以堅定的信心、堅忍的毅力,走了一年多,終於到達南海。

 

三年後,窮和尚去拜訪富和尚,並且告訴他說:「我已經從南海回來,還特地為您帶回一部佛經。」富和尚雙手接下佛經,既感動又慚愧的說:「謝謝您!您說做就做,不像我思前想後,顧慮太多,結果到今天都還沒出發,您真了不起呀!」

 

窮和尚趕緊回答:「別這麼說,有時想得太多,反而會成為自己的絆腳石,最後什麼事就都辦不成。一件有意思的事,想做就要立刻行動,只要您這麼做,也可以實現願望的。」

 

 

image

 

 

image

 


      延     伸   閱     讀     

修行精選

禪宗公案

開悟智言

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身心靈健康!


  好站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以下網站即可加入追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