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保感恩的心| 施比受更有福| 常喜樂多禱告凡事謝恩|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招募

常保感恩的心| 施比受更有福| 常喜樂多禱告凡事謝恩|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招募

 

(請開啟,即可共享正能量音樂)

 

 

擺脫忙,盲,茫的生活 

image

 

busy,blindly,dazed

 

「忙碌」 是我每天的生活節奏,除了家庭、工作外,每年還得固定完成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課程。

 

就在這樣日復一日的忙碌生活中,我做了一件讓公司的老闆同事們都頗驚訝的一件事,那就是我去家扶中心申請擔任「寄養媽媽」一職。這意味著,我的工作量及責任心又要再......加重了。

 

我聽見老闆及同事們交頭接耳小小聲的說:她真是無枷夯交椅(台語)比喻自找麻煩(國語)。

 

其實,那時候的龍吟仙子已經感受到生命不應該只有忙盲茫而已,而是應該將佛法生活化,發揮大願地藏王菩薩慈悲喜捨的精神,造福人類。

 

天時地利人和,正巧我從事的是教職工作,因此從事寄養媽媽一職是可以和我原本的工作相互結合的,感恩老天讓我可以為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敞開家門,讓寄養童住進來,這一做至今已十二年了。

 

擔任寄養媽媽的這十二年,龍吟仙子獲益良多,也促使我想寫這篇心路歷程跟讀者們分享體悟。

 

及時行善的重要 

image

 

及時行善

 

參考經文:(瑪竇福音6:19-2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在地上為自己積蓄財寶,因為在地上有蟲蛀,有銹蝕,在地上也有賊挖洞偷竊;但該在天上為自己積蓄財寶,因為那裏沒有蟲蛀,沒有銹蝕,那裏也沒有賊挖洞偷竊。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裏,你的心也必在那裏。眼睛就是身體的燈。所以,你的眼睛若是健康,你的全身就都光明。但是,如果你的眼睛有了病,你的全身就都黑暗。那麼,你身上的光明如果成了黑暗,那該是多麼黑暗!」

 

佛法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行善,貴在誠意、貴在量力而為,也貴在隨緣佈施。

 

體.悟.分.享

 

一般人常常覺得自己的事已經夠多了,哪裡還有閒暇時間去做社會公益的事呀!等到我退休了,有時間了,我再去做。

 

如果你放慢生活步調,仔細觀察便可發現這地球是有很大問題的,它是多變的,它是無法掌控的,所以你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所以我們應當即時行善。

 

許多人覺得自己所擁有的太少,而永遠不滿足,也吝於佈施。其實有時候求助者他們的所求並不多,只需要微少的東西而已!若我們不肯及時幫助遇到困難、逆境的人,往往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悔恨。

 

學佛不是只有拜佛禮佛讀佛典而已,佛法不是只有嘴上談佛,或整天四句偈而已,而是要學習簡單、樸實的人生真理,唯有身體力行,將「佛法生活化」,才能落實慈悲喜捨的精神,造福人類。

 

「不因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能適時付出點點滴滴的愛,關懷他人、幫助他人,如此才會有美好幸福的人
 

 

施比受更有福 

image

施比受更有福

 

參考經文:(使徒行傳20章35節)

 

我在各種事上給你們留下榜樣,告訴你們應該這樣勤勞工作來幫助軟弱的人。要記得主耶穌親自說過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

 

大乘金剛經:「能捨酒肉不食,能捨財物不貪,能捨恩愛不戀,能捨諸惡不作,能捨人我不爭,名得第一佈施波羅密。」

 

歌德曾說:「你若要為你的意義而歡喜,就必須給這世界意義。」

 

這句話鼓勵我們要多為別人付出,除了能幫助他人,也能使自己人生日記本的內容更加精采、豐富。

 

體.悟.分.享

 

人無法獨善其身的活在社會之中,即出自於脣齒相依的道理。唯有別人快樂,自己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教育是善的循環,愛的感染』

 

若我們能從自己開始,把這份對孩子的愛,放到我們心裡,提醒自己要以愛為出發,常常省思,不忘初衷...我們這世界,將會有更多人被愛所感染。孩子未來的世界,也一定會更美好。

 

常喜樂,多禱告,凡事謝恩 

image

 

Giving Thanks

 

Happy everyday

 

常喜樂|多禱告|凡事謝恩

 

參考經文:(腓立比書4章6節)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體.悟.分.享

 

宇宙如鏡積善得福。

 

感恩老天讓龍吟仙子在四年前有幸遇到生命中貴人~天界之舟天雲大師父

 

引導我「直指人心見性成佛」找回佛性,讓我走上灑滿陽光的人生之路。

 

善誘我「多禱告勤念佛開悟要很準確」,讓我走上開啟佛性的幸福之路。

 

現在的我,學會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明白佛法不是深奧難懂的,宇宙一切的法加總起來才是佛法。

 

找回佛性,擁抱幸福 

image

 

找回佛性,擁抱幸福

 

志公大師的開悟智言:「富貴百年難保守,六道輪回易迴圈,勸君早覺修行路,一失人身萬劫難。」鼓勵朋友在地球上一定要做修行,而且修行要能與生活相融合才好,自然「生活禪」就是很棒的選擇。

 

除了必要的工作打拼及家庭管理外,請朋友一定要花一些時間修煉自己永恆的靈體,讓自己的靈體強而有力,才能讓佛性的無刃劍大展流露,幫助我們遠離災厄。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image

家扶推動兒少寄養安置服務邁入第41年,其實我們能給的,不是永遠的家,而是幫助孩子,重拾勇氣、繼續前進,邀請您「打開家⾨ 讓愛住進來」!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延     伸   閱     讀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即可加入追蹤),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龍吟問路(更多好文推薦)

 

修行精選

禪宗公案

開悟智言


 

       好     站     連     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