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媽媽愛的分享|施比受更有福|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寄養媽媽愛的分享|施比受更有福|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寄養媽媽愛的分享|施比受更有福|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龍吟仙子今晚想跟大家分享一則令我感到窩心又開心的事。

 

上個星期,10年前我曾經帶過的寄養兒,他好不容易透過社工找到了我的連絡方式,才與我再續前緣,而我們倆人相約今天在家中見面。
 

早上11點在家中我就聽到樓下聲「轟轟轟」的聲音,是他騎著重機來找我,而在他來訪前,我已經興奮又期待了一個星期,就等今天和他見面。

 

image

 

 

眼前這位大男孩,十年前還是個國小六年級的孩子,沒想到一轉眼十年過去了,他從小男孩變成一位大帥哥了。

 

其實在我擔任寄養媽媽的這十多年中,我看到好多孩子都很辛苦,他們小小年紀就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

 

image

 

根據統計,寄養兒童少年安置原因 67.96%為遭受疏忽、虐待、遺棄,有受虐經驗亦高達85%,因此來到我身邊的孩子,我都很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每一天。

 

為什麼呢?因為有緣才會相聚,而老天爺讓我做件事必有祂給我的磨練,所以我真的很歡喜做很甘願做,要做這些孩子的避風港,明燈,指引他們走向人生幸福的道路。哈哈哈!不知不覺我又有感而發了。


哇塞!脫掉安全帽後,我看見他和小時候沒太大差別,只是長高了許多,變聲了。我們沒聊幾句彷彿時光又退回從前,熟悉感又回來了。

 

為了迎接這位久未見的寄養兒,我昨晚就上網訂披薩,早上訂炸雞,買飲料,就是要跟他好好敘舊聊聊這不見的十年,他過得好嗎?

 

image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要告訴他,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事,那就是一定要找回自己的佛性,幫助自己翻轉命運,他的命真是太辛苦了,不過這部份待之後有機會我再慢慢跟這孩子來分享。

 

中午用餐時間到了,我訂了這孩子愛吃的披薩(有海陸和章魚燒口味),還有好吃的點心。

image

 

image

image

 

這孩子從小食量就很大,這些不夠他吃,我又訂了炸雞腿和雞腿排,這下鐵定夠他吃了。

 

image

 

他還愛喝冰紅茶,我也訂了紅茶屋的冰紅茶。

 

image

 

這孩子跟以前一樣喜歡跟我嘰嚕咕嚕的說個不停,一會叫我媽媽;一會又叫我阿姨,真是很可愛的大男孩。

 

吃飽後,這孩子在聊天當中,用雙手遞了一張名片給我,告訴我他現在從事保險服務人員,如果有機會可以為我服務。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當寄養媽媽?我會想告訴他,因為我想在這社會中做一個愛的傳遞者,藉由自己小小的幫助,讓這群孩子重拾家庭溫暖,孩子因著這份愛,會變得更加堅強而感恩,進而做個有用之人,有朝一日能回饋社會。

 

今天為什麼我會想跟大家分享這小小的真實故事,並不是想炫耀自己有多偉大或厲害,而是想分享「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如果你願意付出時,就會得到真正的快樂,這快樂是無比的能量澆灌在心頭。

 

image

 

佛法不是一大堆的宗教典籍,而是要把佛性體現在自己的身上,讓我們都能成為心中有愛的人,願意幫助身邊的人,無論他是誰?都盡力幫助他。

 

這孩子今天與我道別時,允諾每個月都要來看媽媽/阿姨,而媽媽要帶給他的是永恆的幸福,那就是一定要找回自己圓滿的佛性,他的心中必然光明而有能量,就能幫助自己走得更好更遠。

 

感謝您耐心看完龍吟仙子愛的分享,願我們都能成為別人的貴人,助人為樂!

 

image


 

      延伸文章     

更多笑話在這裡

image

笑話一籮筐輕鬆一下 

龍吟問路(更多好文推薦)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以下圖片即可加入追蹤)

 

image

     

(點進以下照片,歡迎加入追蹤龍吟問路)

image

 

image

 

image

 


  好站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