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無私的愛」乃是心靈的境界,到達這樣的境界時,你的佛性一定管得住你,你不會想控制對方。

 

有人認為你要證道就一定要出家,一定要守獨身,其實這個看法是善意的。因為很多兩性一結合,尤其有了性的關係後,排他佔有的影響非常嚴重,戀愛跟監牢也差不了太多啊!

 

匈牙利詩人裴多菲提過:「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抛。」一般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我談個戀愛跟坐牢一樣,找到機會,我就投奔自由了。

 

所以古代的修行大師就提醒我們,要證道就不要碰兩性是有道理的、是苦口婆心的。

 

image

 

在此要提醒各位修行者,若是你要結合兩性的話,你必須「不起私心、不減道心、不太依賴兩性」。如果你還有私心,你就很難修為圓滿,無法證道了。

 

要做到「無私的愛」也許很痛苦,可是如果你找到要領,你開悟透徹,你念唸佛禱告爐火純青。各位,私心也只是一個念頭,吃醋也只是一個念頭。

 

假定你透過念佛和禱告,你已經把你的念頭抓得很準了,我叫它不起私心它就不起私心,我叫它不准吃醋,吃醋的念頭在我內心世界當中,就不會飄然而起。

 

image

 

你可以控制你自己的念頭,也許你沒有辦法控制得很好,可是你可以不斷地實修,因此你的念頭掌握得愈來愈好。

 

各位,你的念頭掌握得愈來愈好,你會跟你的佛性愈來愈接近。而你的佛性就是大悲無私你在如此的大太陽大月亮的普照之下,你很自然就會嚮往無私,再加上你的念頭管理得很好,各位,你的私心絕對可以降伏。

 

如果你不降伏的話,你的心會很不安心,很不快樂,很擔心啊!

 

image

 

希望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也希望您可以幫我〜

 

    按火箭推文20下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龍吟仙子更多相關文章(點開箭頭)

image

【修行Q&A】解決生活中的大小事,你一定要學會向地藏王菩薩禱告 | 天界之舟是地藏王菩薩道場


【相關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龍吟問路(好文推薦)

問路(要非常重視冤親債主的存在)
天界之舟{驅魔禱告}

天界之舟{發財禱告}

天界之舟{抗癌禱告}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