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eatherstonpainclinic.co.nz

教育孩子是一條很長遠的路,尤其是要幫助一群來自弱勢家庭的寄養兒童更是高難度。

在此龍吟仙子想和讀者分享,擔任寄養媽媽這十年期間的育兒技巧,期朌能提供您解決孩子成長問題、幫助孩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案例

某一天,房間裡傳來孩子的哭聲,龍吟仙子發現是從棉被裡傳出來的哭聲。

我打開棉被一看,原來是寄養小男孩在哭泣,我關心的詢問他,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小男孩告訴寄養媽媽:我今天在學校裡真的超級倒霉。媽媽問:為何會這麼說呢?

小男孩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我不會說台語,可是老師卻要派我去參加台語演講比賽,媽媽妳看!我是不是很倒霉呀?

龍吟仙子育兒小撇步如何幫助沒有信心&勇氣的孩子」

媽媽語帶輕鬆的告訴小男孩:你喔真是傻傻的,都不知道自己賺錢的機會來了!居然還在這裡傷心難過。

小男孩聽完媽媽這麼一說,一頭霧水問媽媽這話是怎麼說呢?

此時媽媽解釋原由給小男孩聽。

媽媽說:三年級總共有六個班,每個班派兩位選手,共有十二位小朋友參加台語演講比賽。

如果你可以得到前三名,就會有五佰元獎學金;若沒得到名次也沒有關係,只要有參加比賽就可以得到二佰元獎學金。

所以無論如何,你最少都可以得到兩佰元呀

所以媽媽覺得你不但不倒霉,反而好幸運,這是你得獎學金的機會,你應讓要好好把握機會喔

媽媽又鼓勵小男孩說,媽媽都還沒有開始教你台語演講稿,你怎麼就對自己沒自信呀

媽媽一邊說著,一邊用溫柔的手將小男孩的眼淚拭去,並給孩子一個愛的擁抱,告訴他不要擔心,媽媽都會在身邊幫助你的。

此時小男孩破涕為笑,放下心中的石頭,跟媽媽說:謝謝妳

image

mamaclub.com

兩天後,國小老師發給小男孩台語演講稿,題目:給阿母的一張信。

從那一天開始,小男孩便非常用心的跟著寄養媽媽學習台語演講稿。

媽媽一句一句教導,小男孩一句一句的學著,並在稿子旁邊翻譯成自己看得懂的注音發音,

過了二個星期後,小男孩終於將整篇台語演講稿翻譯完畢。

小男孩從原本吞吞吐吐結結巴巴的台語發音,經過日復一日不斷練習,現在的小男孩可以說出完整的台語句子了。

陪在小男孩身邊的龍吟仙子,心裡著實感到很欣慰又開心啊

演講比賽即將到來,在比賽的前兩天,老師抽籤公布了選手們上台演講的順序,沒想到小男孩居然被抽中,是大家最不喜歡的一號」。

當龍吟仙子聽到這個消息時,心裡真的覺得小男孩好衰喔!小男孩怎麼這麼倒霉啊

兩天後,台語演講比賽的日子終於來到了,那天早上當小男孩要出門上學時,媽媽其實沒有對小男孩得獎抱太大希望,因為媽媽知道這次參加比賽的小朋友都非常優秀,而小男孩的表現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媽媽不想給小男孩太大壓力,一如往昔的送小男孩去學校上課,沒有特別交待事情,因為媽媽心裡想著:小男孩站在演講臺上,只要不會發呆忘詞,緊張得不知所措表現就算很好了。

台語演講比賽總算順利結束了。

下午放學時間,龍吟仙子一如往昔到國小接學生們下課回安親班。

就在此時,有一位成績優異台風穩健聰明美麗的小女孩,她正巧也是這次台語演講比賽的參賽者,也正好是龍吟仙子安親班的學生。

小女孩興高采烈的告訴龍吟仙子,她說:老師妳知道嗎?今天在進行台語演講比賽時,小男孩的表現超級無敵厲害的,不但沒有忘詞,還搭配手勢做動作,全程表現非常棒。

此時的龍吟仙子,聽了小女孩的話後,有些不敢置信,反問小女孩,小男孩說得會比妳還好嗎?小女孩說:真的,老師,他表現得比我還要好。

比賽已結束,媽媽和小男孩又回歸正常生活了。

一個月後的某一天,龍吟仙子接到國小老師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老師興奮的說:媽媽妳知道嗎?

台語演講比賽成績公布了。小男孩得到了台語演講比賽的第一名。

聽到這個消息,龍吟仙子簡直不敢相信,這孩子上個月還在哭哭啼啼的說:媽媽我好倒霉

那個沒有自信的小男孩,居然可以拼出好成績,榮獲台語演講比賽第一名。

image

touqian88.com

  龍吟仙子人生體悟

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於成就的大小,而在於你是否努力地去實現自我,喊出自己的聲音,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不要吝嗇對人說出鼓勵上進的話,我們應該像太陽一樣,帶給別人無限的溫暖和希望,讓被鼓勵者能夠發揮心中佛性強大的力量,創造不可能的奇蹟。

寄養媽媽-龍吟仙子,心中深刻體會到幾億人愛幾億人,我們要將愛傳揚下去,人生應以服務為目的。

雖然寄養兒童他們沒有得天獨厚的家庭背景,但這群弱勢兒童需要外界社會人士給予他們關懷鼓勵與幫助。

龍吟仙子能夠有過人的堅強毅力,乃是在生活中實修「三元合一解脫心法」生活禪,讓我找回圓滿的佛性。

龍吟仙子每天藉由禱告念佛來改善生活中的大小事務,清楚明白自己身上有著同神佛一樣的佛性,只要打開自己身上的無極神力後讓我能夠諸事順利,心想事成。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