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是一條很長遠的路,尤其是要幫助一群來自弱勢家庭的寄養兒童更是高難度。

在此龍吟仙子想和讀者分享,擔任寄養媽媽這十年期間的育兒技巧,期朌能提供您解決孩子成長問題、幫助孩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案例

這則真實故事大約發生在四年前,社工準備為龍吟仙子(寄養媽媽)媒合一位小男孩,小男孩當時就讀國小一年級,他是一位患有過動症&被家暴受虐兒童。

當龍吟仙子知道自己手邊即將來一位高難度的寄養童,便開始著手做功課,首先第一步必須先拜訪曾經醫治過小男孩的專業醫師,詳細瞭解小男孩的身心狀況,以便讓寄養媽媽能夠順利帶領小男孩進入正常家庭生活,進而能夠健康成長。

拜訪醫生的那一天,可說是龍吟仙子難以忘懷的記憶。

當龍吟仙子來到醫院的兒童心智科候診時,看到候診室擠滿了人,許多家長帶孩子來看病,孩子吵鬧不休,診間裡真是熱鬧滾滾啊!

為了迎接準備即將來到家裡的寄養兒,這次是我先行獨自前來看診,沒想到一等就將近等了快三個小時。

也才知道原來每一位病人,醫生都要花將近三十分鐘才能完成,也讓我體會到帶孩子看過動症是多麼辛苦啊!

皇天不負苦心人,龍吟仙子等了三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可以問診了。

當我向醫生說明今日看診的需求目的時,醫生直接提醒我說:媽媽您知道嗎?即將安置到你們家的這位寄養小男孩,他是個過動症非常嚴重的小孩?而且他曾經被家暴過,所以他的情緒也非常不穩定。

我回答說:並不是很清楚,所以特地來詢問醫生小男孩的身心狀況。

醫生接著說:我舉個例子讓媽媽瞭解,就好比您剛才在診間外頭等著看診,應該看到診間外頭那些等候看診的孩子們,個個喧鬧不休,大吵大叫,他們都還只是小暴龍而已喔

而媽媽您現在即將要接觸的這位小男孩可以說是真正的大暴龍,只要他大吼一聲,其他的小孩立刻閉嘴,小男孩的困難程度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我的舉例可以讓媽媽您瞭解嗎?

聽完醫生的一席話後,龍吟仙子稍微愣了一下,但很快的反問醫生說:如果大家都不帶難度這麼高的孩子,那這些孩子他們要去哪裡呢?而我是一位幼教老師又是一位寄養媽媽,算是專業的寄養家庭,我應該要扛下這樣的重擔,如果連我都退卻,恐怕這小男孩就沒有機會來到寄養家庭了。

因此我告訴醫生說:我還是願意照顧這位小男孩,雖然他有很多問題,但我一定會跟醫生繼續配合,每個月一定都會再回診,希望醫生可以幫助我一起照顧小男孩,讓他進步

醫生佩服的跟我說:「好,沒問題。」不過媽媽您心裡一定要有準備,因為小男孩真的不好帶喔

約莫再過一個星期後,醫生口中的大暴龍正式住進龍吟仙子寄養家庭裡。

而小男孩的出現,著實讓龍吟仙子大開眼界,甚至難以招架。

大暴龍真的非常厲害,也讓龍吟仙子知道未來的相處,絕不能輕忽大暴龍的行徑,該如何照顧像大暴龍這樣的過動兒&情緒不穩的受虐兒童,對龍吟仙子而言,挑戰即將開始。

   【下篇--待續

image

 教育是善的循環,愛的感染

若我們能從自己開始,把這份對孩子的愛,放到我們心裡,提醒自己要以愛為出發,常常省思,不忘初衷...我們這世界,將會有更多人被愛所感染。孩子未來的世界,也一定會更美好。

龍吟仙子能夠有過人的堅強毅力,乃是在生活中實修「三元合一解脫心法」生活禪,讓我找回圓滿的佛性。

龍吟仙子每天藉由禱告念佛來改善生活中的大小事務,清楚明白自己身上有著同神佛一樣的佛性,只要打開自己身上的無極神力後讓我能夠諸事順利,心想事成。

   【相關連結報導】

龍吟仙子好文推薦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暴龍中的大暴龍(二)

暴龍中的大暴龍(完結篇)

將家中大小事務交託給禱告,生活順遂,圓滿幸福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