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最得意的性格是什麼?|星雲大師全集|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image

 

image

以下文字內容摘錄於20221106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文章內容摘錄於講座(1:06:19-1:11:37)

 

從善如流,星雲大師全集154

 

有一天,從高雄回山,依空法師同行,途中他忽然問我:「您一生中最得意的性格是什麼?」

 

我隨口答道:「從善如流」。

 

從善如流的相對應的名詞,就是固執己見嘛。他說,我很從善如流,剛剛那個感恩的心,柔軟的心還不算,他覺得他最好的性格就是從善如流。

image

 

過後認真回憶往事,發覺「從善如流」的性格,確實為我帶來寬廣的人生。

 

你不要以為,你禮讓別人你就會失去,你常常禮讓了以後,你的心會很開心的,你會感受到禮讓的奧秘哦。

 

各位你會很開心,為什麼?

 

因為禮讓別人,成全別人,常常不開心,你境界還不夠,我不騙你。

 

你境界夠你就會知道,退步原來是向前,禮讓就是得著,你沒有發現嗎?

 

你還沒有習慣禮讓喔,還在固執己見哦。其實你越固執,你失去的越多,你不知道而已,你失去了人際關係,你失去了慧命,你還在那邊固執己見。

 

image

 

人家星雲大師是從善如流,帶來寬廣的人生。我跟大家講,在修行上面的一個技術,你開始去學那個,從善如流這四個字,禮讓,很多事情就盡量地禮讓對方,有一天你會在禮讓當中你很快樂,法喜。

 

你為什麼沒有禮讓的快樂,因為你不想禮讓,你爭都來不及了,還禮讓什麼,所以你永遠不會體會到,成全別人是有多快樂的事。

 

我跟你講你常常去做,成全別人的事,按照宇宙定律因果法則,宇宙萬靈就會成全你,你那個時候的法喜才無可限量,你處處成全別人,宇宙萬靈,一切所有的靈,就會成全你啊。

 

你禮讓給別人的東西,宇宙萬靈都把你禮讓的東西帶回來給你了。這都是你禮讓的東西啊,你可能還沒體會到,就表示你這個功夫,要去學學看。

 

人太少做這個謙讓,不習慣,有時候會覺得對方我看了就討厭,我為什麼要讓他,可是你真的不要看對方就討厭,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對方看你更討厭,你們就互相討厭來討厭去,然後有時候還去找第三人仲裁,他看起來真的令人討厭,然後另外一個人講,他看起來令我更更討厭,你看還多一兩個字,更更討厭,怎麼辦?

 

image

 

讓,把好事讓給別人,就不會吵架了嘛,因為你就是不讓嘛,兩隻羊要過橋,大家都不讓嘛。

 

儘管從善如流會帶來一些不便與困擾,但我還是寧願自己吃虧,成就大眾。因為從善如流不但滿足了他人的希望心願,也是在實現自我美好的世界。

 

各位,你心中就那麼一個讓字,你以為得天下是得來的嗎,各位,天下是讓來的,因為你讓了全天下,你才得了全天下。你知不知道這個道理啊。

 

image

 

因為你一直想要佔有全天下,因為你心中都是佔有,宇宙萬靈,你面對的都是佔有的靈,你得不到。

 

天下是禮讓出來的。

 

image

 

 

image

 


      延     伸   閱     讀     

修行精選

禪宗公案

開悟智言

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身心靈健康!


  好站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以下網站即可加入追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