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寄養家庭?|自製母親節卡片|感人的母親節祝福語|寄養家庭另類媽媽的感言

何謂寄養家庭?|自製母親節卡片|感人的母親節祝福語|寄養家庭另類媽媽的感言

 

母親節到了,在這溫馨美好的日子裡,你準備如何歡慶母親節呢?

 

想送給媽媽一個擁抱,一張卡片,一通電話,一份禮物,或是一頓大餐呢!


除了上述的安排之外,今年龍吟仙子精心準備了一篇寄養家庭另類媽媽的文章,想跟大家來分享。

 

image

 

*(為遵守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若有涉及個資的部分,將用其他圖片替代)

 

*可點擊章節連結

 
(章節連結)

何謂寄養家庭 

認識家扶中心

image

 

何謂寄養家庭?

 

家庭寄養是專業性及社會性的兒童少年福利服務,是一種短期、有計劃性的、替代性的、以家庭為基礎的,而且重視家族與社會參與的安置措施。

 

其乃指兒童親生家庭發生重大變故,親生父母無法或不適宜再擔任照顧兒童之責時,為確保兒童身心得到健全發展,而必須將兒童安置於親生家庭以外之家庭中的替代性照護,以等待親生家庭重組後返回的安置措施。

 

自製母親節卡片 

image

▲可愛小家庭

 

image

▲媽媽辛苦了

 

感人的母親節祝福語 

 

母親節|小玲送媽媽的祝福語

 

 

image

 

image

 

小玲自製的卡片內容

 

親愛的褚媽媽:

媽媽,我愛您!謝謝您養育我。

對了,暑假有空,我會在家裡做手工。

您工作很辛苦,我會常常幫您的!

我會好好用功!

祝您:身體健康!如願以償!

小玲敬上,2023.4.25

 

媽媽愛的回饋

 

早在4月25日前,小玲就已經貼心準備寫母親節卡片送給媽媽。當媽媽收到卡片時,內心的感動真是無法言喻。

 

雖然小玲跟媽媽沒有血緣關係,但我們因著緣份,有緣一起在寄養家庭裡一起吃飯、一起生活,一起做睡前禱告。

 

感謝菩薩把妳帶到媽媽的身邊,讓媽媽有機會能夠照顧妳,雖然媽媽沒有豪宅,沒有山珍海味,但媽媽有一顆愛妳的心,媽媽會盡最大的心力照顧小玲,期盼小玲能平安健康長大。

 

母親節|小美送媽媽的祝福語

 

image

 

小美自製的卡片內容

 

親愛的媽媽:

謝謝您每天帶我們去上學,還給我吃飯,謝謝您給我這麼多好東西,還讓我有非常多的愛。

也謝謝讓我們來○○國小上課,我很喜歡這個國小,謝謝媽媽。

祝:平平安安、母親節快樂!

小美敬上

 

媽媽愛的回饋

 

(前言)

 

小美真的很可愛,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從安親班下課回家,就在媽媽停好機車時,小美和小玲開心的跟媽媽說:「媽媽,等會妳走慢一點,我們幫妳開信箱,今天好像有人會寄信給您喔!」

 

ps:

孩子真的很可愛,以為媽媽呆呆的不知道她們在演戲,其實小美在前幾天就跟媽媽要了一個信封,媽媽當下就問她做什麼用?小美說:「老師要我們寫一封信給媽媽。」

 

從那天開始媽媽就知道,過幾天我會收到一封小美寫給媽媽的信呀!但為了滿足孩子製造讓媽媽收到信的驚喜,媽媽也開始配合她們來演戲。

 

媽媽故意背著她們倆,忙著收安全帽,嘴裡還唸著說:哎喲,誰會寄信給我啊,我怎麼都不知道呢?

 

小美開心的把自製信投入信箱,小玲一如往常一樣,拿鑰匙幫媽媽開信箱,就這樣過了一會兒,倆人開心的笑著說:「媽媽,您看,真的有人寄信給您呢!」

 

真的嗎?快拿給媽媽看一下,欸,這究竟是誰寄給我的呀

 

這時候,小美和小玲倆人好得意,大笑的說:「是小美啦!」

 

後來,我們三人都開懷大笑,媽媽說:我回家好好的來看看,小美寫什麼送給媽媽喔!

 

(媽媽收到卡片的感言)

孩子的世界很簡單,只要妳善待她,孩子就給妳滿滿的回饋。

雖然只是一張簡單的白紙,但上面卻是孩子內心真誠的感謝。

收到小美寫給媽媽的信,媽媽心中同樣是滿滿的感恩。

在為孩子付出的同時,我也從孩子的身上得到無價寶貴的回饋。

很感謝自己及家人的幫助,才能如願完成擔任寄養家庭的夢想。

 

寄養家庭另類媽媽感言 

 

寄養家庭另類媽媽感言

 

image

 

若我們能從自己開始,把這份對孩子的愛,放到我們心裡,提醒自己要以愛為出發,常常省思,不忘初衷...我們這世界,將會有更多人被愛所感染。孩子未來的世界,也一定會更美好。

 

期盼大家能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自利利他,一起加入守護弱勢兒童的行列。

 

讓孩子因著我們這份無私的愛〜變得更加堅強勇敢。

 

幫助弱勢兒童的人生路〜走得更遠、飛得更高,讓社會更加詳和溫馨,讓母親的愛源遠流長。

 

歌曲-讓愛走動 

 

讓愛走動 Love Overflows

讓愛走動 〈歌詞〉

啦啦啦啦〜

走過傷心,走過淚水

讓每一顆心再次飛起來

用你的心,伸出你手

讓每個靈魂再次活過來

讓愛走動

讓你的愛化成希望的種子

隨風揚起,編織美麗的夢

讓愛走動

讓你的愛化成溫暖的擁抱

綻放陽光,編織神所造的夢

啦啦啦啦〜

 

image

 

image

 


      延     伸   閱     讀     

幾億人愛幾億人

佳節祝福語

修行精選

禪宗公案

開悟智言

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身心靈健康!


  好站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以下網站即可加入追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