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龍吟仙子今天想和讀者們分享一則:朋友人生所遇故事

 

人生彎路越多,收穫越多

 

我認識的一位朋友,他告訴我他的人生故事。讓我如沐春風恍然大悟,原來「麻煩不是障礙」,而是「激發我們的潛能」,我們一起來聽聽我這位朋友的故事吧!

 

當他二十歲那年,他任職的公司突然倒閉,他失業了。經理對他說:「你真幸運。」「幸運?」他大叫,「我浪費了兩年的光陰,還有三萬塊薪水還沒有領到呢!經理你居然說我很幸運。」

 

image

 

經理接著說:「真的,你真的很幸運。」經理又繼續說:「凡是在早年受挫折遇麻煩的人都是算幸運的,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學習從失敗中,再鼓起勇氣從頭做起。

 

而運氣一直很好的人,若是當他到了四、五十歲時,災禍才臨頭那這樣的人才真是可憐啊!

 

因為他們以前事事都很平順,根本沒遇過挫折失敗,等到他們年紀很大的時候,才要來學習如何重新振做,恐怕那時為時已晚啊!」

 

當我這位朋友三十五歲時,又有一位商業顧問對他說:「不要因為事情的麻煩而抱怨。你的收入多就是因為工作麻煩。一般人不需要負什麼責任,沒什麼麻煩,報酬相對會比較少。只有困難的工作,才會有相對豐厚的報酬啊!」

 

image

後來,當他四十歲時,又有一位哲學家告訴他:「再過五年,你就會有重大發現,那就是,麻煩不是偶然出現的,麻煩就是人生。」

 

如今我的朋友他五十歲了,回想自己的人生曾遇過的三位朋友給他的啟示,可真是至理名言啊!說得一點都沒有錯呢!

 

現在的他能夠體會到:若在年輕時,如果真的事事一帆風順,那他根本不知道麻煩為何物,到老時若麻煩真的來了,恐怕那才是人生最大的麻煩呀!

 

image

 

【心靈雞湯】

 

麻煩就是人生,雖然它不包括人生的全部,但確實給我們驚醒,「麻煩」它告訴我們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紅塵中處處都被無常充斥著,有時遇麻煩,我們就勤念佛多禱告,祈禱自己的麻煩事早日平息,早日走出黑暗。

 

我們不用懼怕麻煩,而是要克服麻煩,藉由修生活禪讓自己的心靈強而有力,明白人生付出的愈多,獲得的也會愈多。


 

龍吟仙子更多相關文章(點開箭頭)

image

超越恥辱 | 知恥近乎勇 | 天界之舟屹立不搖愈挫愈勇

 

image

我沒有得到第一,但我認真的做每一件事 | 天界之舟修為勇猛精進

image

幸福哪裡找|天界之舟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