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龍吟仙子很喜歡教育工作,為什麼呢?因為孩子的童真在大人身上真的不多見,大人常因為生活中的柴米油塩醬醋茶而消磨怠盡失去了童真。大人眼裡的世界真的和小孩的世界差異很大。

 

龍吟仙子今天想和讀者們分享兩則小孩子心靈的小故事

 

image

 

有一天,小明從國小放學回家,他開心的跟爸爸說:「爸爸,我被評為優良學生喔!你看,老師還送我一朵小紅花呢?」

 

「好兒子,真爭氣!」爸爸高興地拍了拍小明的腦袋,誇獎著自己的兒子。然後又習慣性地問道:「小明,你們班上被評上優良學生的人不多吧?」小明得意地回答:「全班的小朋友大家都被評上優良學生喔!」

 

爸爸一聽到小明的回答,剛才滿臉的笑容立刻就不見了。

 

image

 

又有一次,小明在學校參加田徑賽跑,在四百公尺的比賽中,小明得了第二名,回到家後,小明一邊拿出獎狀一邊向爸爸邀功說:「爸爸,你都不知道今天的這場田徑比賽有多麼精采激烈啊!」

 

爸爸看到小明一臉興奮的樣子,驚訝地問小明:「寶貝,你每次賽跑,不是都拿第一名嗎?為什麼這一次只拿到第二名,可是你卻這麼高興呢?」

 

小明回答爸爸說:「爸爸你知道嗎?那個跑第一名的被我追得有多慘啊!跑完比賽時他整個人都快累趴了啦!」

 

由以上二個簡單的事件中,我們可以看到:

 

或許小孩懂得的事沒有大人多,但是他們卻知道怎樣想才是最快樂的。孩子們的豁達真的很值得我們向他們學習呀!

 

讓我們自己再做一次小孩吧!儘管也許你覺得很可笑,但它卻能讓我們那顆在凡世塵埃中已污染暗淡的心靈找到一些新鮮的感動。

 

image

 

你曾經拿自己和別人做過比較嗎?你是否想過要超越所有人,每次都是拿第一呢!

 

下次你再這麼做時,注意自己在做什麼,並立刻停止!你要學會說:「我非常滿意現在的自己,我很快樂,因為我努力做了每一件事。」

 

有了這種達觀的心,你的生活也會跟著變得陽光燦爛。

 

image

 

心靈雞湯:

 

如能好好地當「老二」,當主客觀條件具備,自然就會變成「老大」,這個時候的老大才是真正的老大。

 


 

龍吟仙子更多相關文章(點開箭頭)

image

超越恥辱 | 知恥近乎勇 | 天界之舟屹立不搖愈挫愈勇

 

image

天生我才必有用(天界之舟)

 

image

生命是一種追尋 | 天界之舟幫助您找到生命的泉源


 

 【相關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龍吟問路(好文推薦)

問路(要非常重視冤親債主的存在)

獅王問路(生死事大)

天界之舟{驅魔禱告}

天界之舟{發財禱告}

天界之舟{抗癌禱告}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