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有一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一隻蜜蜂和一隻黃蜂正在聊天,黃蜂氣惱的說:「奇怪,我們兩個有很多共同點,同樣是一對翅膀,一個圓圓的肚子,為什麼別人提到你常是開心的,提到我卻說我是害蟲呢?」

 

黃蜂接著又忿忿不平的說:「我真不明白,你看,我有一件天生的漂亮黃色大衣,而你成天髒兮兮的忙裡忙外,人們卻都喜歡你,我到底哪一點不如你呢?」

 

蜜蜂溫和的說:「黃蜂先生,你說的都對,但我想人們會喜歡我,是因為我給他們蜜吃,而你為人們做了什麼呢?」

 

怎樣的人才受歡迎?怎樣的人會更快樂?我們在蜜蜂和黃蜂身上找到了答案。氣急的黃蜂只會抱怨,但是勤勞的蜜蜂卻知道:我們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就得先怎樣待人。

 

一個人在世界上的價值,不在於你「擁有」什麼,而在於你「付出」多少,就像外表鮮豔,自認為擁有優勢的黃蜂,牠不懂得付出,只懂得嫉妒別人、炫耀自己,這樣是不會快樂的。

 

image

 

太陽奉獻它的光亮給大地,讓大地欣欣向榮;雨水奉獻它的慈愛給植物,讓植物成長、茁壯,展現生命力;而花草把柔綠獻給春天,讓春天明媚動人;父母把愛奉獻給孩子,讓孩子有向上向善的能量;因為愛,因為付出,因為奉獻,我們的世界才能充滿真善美。

 

讓身邊的人因為有你而變得更加美好,哪怕只是多做一個小動作,哪怕只是分享一件快樂的事,都可能會有許多意外的驚喜與感動,因為有你讓世界更美好。

 

image

 

讓我們一起攜手付出愛來關懷身邊的人事物,相信你的善良,你的純真,會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因你的存在世界開始變得不一樣。

 


 

龍吟仙子更多相關文章(點開箭頭)

image

勇氣男孩【育兒法寶1】天界之舟

 

暴龍中的大暴龍(一)【育兒法寶3】天界之舟

 

image

暴龍中的大暴龍(二)【育兒法寶3】天界之舟

 

image

暴龍中的大暴龍完結篇(三)【育兒法寶3】天界之舟

 


 

 【相關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龍吟問路(好文推薦)

問路(要非常重視冤親債主的存在)

獅王問路(生死事大)

天界之舟{驅魔禱告}

天界之舟{發財禱告}

天界之舟{抗癌禱告}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