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有我,而眾生以為有我 | 張拙秀才悟道偈 | 禪宗開悟智言 | 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為何佛門會說:本來沒有我,而眾生以為有我。

 

張拙秀才是一位證道者,也是石霜慶諸禪師的法嗣。

 

張拙秀才的這首悟道偈,它有一個很傑出的地方,就是悟得很透,因此很多佛門道門的道場很喜歡引用這首悟道偈。

 

   張拙秀才開悟

光明寂照遍河沙,凡聖含靈共我家。

一念不生全體現,六根才動被雲遮。

斷除煩惱重增病,趣向真如亦是邪。

隨順世緣無罣礙,涅槃生死等空花

 

image

 

我們人類的最大問題就是~原靈困在大腦的腦細胞運作裡頭。

 

我們可以分析自己的大腦,從幼年自母體生出來後腦細胞是一片空白歸零的,等到我們經過二、三十年的學業、社會閱歷後,大腦逐漸會相當有判斷力。

 

可是當我們到了七、八十歲時,大腦會開始走下坡,大腦是會受到時光侷限性的限制,就算我們在年輕最旺盛的時期,你的大腦也很難什麼事都記得清清楚楚。有很多事情若要記得很清楚,我們必需要靠筆記來做記錄才記得牢,否則我們早就忘光光了。

 

image

 

由此可知,大腦本身它的時光侷限性是很強的,「大腦」絕對不是我們做人生判斷的中心點我們的人生要定位在無法毀滅、永恆存在的「佛性」上,人生才能全體現。(懂得禱告的人,漸漸就會將大腦的主權交託還給佛性)

 

我們要了解我們的原靈因為出生而進入這個肉體,因為死亡而離開這個肉體,所以我們是來來去去的。

 

因為出生我們來了,因為死亡而走了,實際上各位要看清楚,我們進這個肉體出這個肉體,就是進進出出而已。我們就可以知道這個肉體是不是你自己?它不是你自己呀!

 

image

 

所以自古以來佛門就一直提到,本來沒有我,而眾生以為有我。

 

若是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請您幫我在文章最下列〜

按火箭推文20下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也非常歡迎您~天天 google『龍吟問路』最新文章


龍吟仙子要大力推推推最強最棒的開悟影音檔給大家
 
 天界之舟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相關好文推薦

開悟智言3(人人皆有圓滿的佛性)天界之舟

開悟智言1---妙智慧每一天(銘記不忘,幸福永相隨)天界之舟

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 | 慈悲如觀世音菩薩 | 守護菩提種子(天界之舟)

修行就是修圓滿的自我 | 展現大悲心自利利他 | 天界之舟與您一同造福世人

廣欽老和尚行持語錄 | 修行要修出大肚量才算成功 | 天界之舟頓悟成佛

禪宗心法的核心理念 | 主宰命運開悟證道 | 天界之舟廣傳三元合一解脫心法


好站推薦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龍吟問路(好文推薦)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