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今天龍吟仙子想跟讀者們分享:如何才能達到真正的禪悅

 

當我們的心中都不要有任何的評論之時,可以做到「不與置評」,收攝心回到一念,也就是一真法界的境界,避免議論任何人。

 

久而久之,就能達到真正的禪悅,此時心中會非常快樂,那種愉悅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的。

 

image

 

如果我們能體悟到佛法不是只有佛典而已,真正的佛法乃在於一切的法,包含你喜歡的人,你不喜歡的人,也包含你喜歡的事,你不喜歡的事,......一切的加總才是真正的佛法。

 

如果你悟到了世界是「無是無非法」「眾生本來成佛」「眾生本來平等」自然你的心就會比較柔和,比較能夠放下己見,自然而然會過得比較快樂。

 

image

《補充資料》

第七祖婆須蜜付法偈云:心同虛空界,示等虛空法,證得虛空時,無是無非法。......我們的心即是整個世界,整個世界都在我的心中,全世界都是我們的意念所造,山川大地都是我所造,日月星辰都是我所造,生老病死都是我所造,妳我也是我所造,分別論斷,是非對錯都是我所造。

 

當我們徹底了然一切均是我心所造,心起則有,心滅則無,只有生滅,沒有是非,世界萬千均一相而已,何勞論斷?何勞捕捉?喚醒夢中人。


 開悟佛學講座 幫助自己早日體會到禪悅


 好站推薦    幫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龍吟問路(好文推薦)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