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白狼與灰狼

 

從前有個小男孩名叫艾克,他的父親以打獵為生,經常與狼隻纏鬥。有一天,艾克哭泣的跑回家衝進柴房,憤怒的將木柴全部推倒。爺爺發現孫子不對勁,過去問艾克發生了什麼事。

 

艾克說:「爸爸在市集把狼皮賣了好價錢,買了一把好漂亮的弓箭送給我。但我帶著弓箭到村子裡玩,小朋友都在取笑我,說我是窮小孩不配擁有這麼漂亮的弓箭。」艾克哭著跟爺爺說:「我討厭他們,我恨死那些小孩了。」

 

爺爺看著艾克說:「爺爺告訴你,我也會對這麼壞的人生氣喔!但是憎恨、憤怒、討厭,這些態度都無濟於事。在我們心中好比有兩匹狼,一匹是善良的白狼,不會做出傷害別人的事,可以和周遭的朋友和睦相處;但另一匹是灰狼,牠喜歡和人爭吵,內心充滿憎恨與惱怒,但生氣並不能改善任何事情。」

 

而這兩匹狼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而且白狼和灰狼一直在比賽,想要攻占在我們心中的地位。艾克好奇的問爺爺說:「哪一匹狼會贏呢?」

 

爺爺笑著回答艾克說:「那要看你餵飽哪一匹狼囉!」

 

 

image

 

龍吟仙子修行體悟

 

關於善惡的論述:

 

1、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善惡一念間,果報總不同。

 

一念悟成了佛,一念痴成了魔。我們總要明白,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惡總有天作證。

 

2、若能盡善去,可享一生福。

 

3、善是惡的益,惡是善的損。

 

image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佛魔只在一念之間。迦叶尊者拈花一笑,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放開一切對你不公的事,寬恕他人也放過你自己。

 

人的念頭决定了自己的生活:如果一個人心地清淨,以「無我」的精神為眾生服務,那他就會以智慧超越生死而得到極樂解脱;如果一個人心地染污,處處以「自我」為中心,他就會因為執著而煩惱不斷,以致擾亂心性。佛法講,萬法唯識,三界唯心,就是講我們每個人的心念決定著我們自己的生活環境。

 

天界之舟天雲老師開悟佛學講座

 


龍吟仙子更多相關文章(點開箭頭)

image

齊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唸誦心經讓心平靜(天界之舟)

image

誰束縛你?宇宙根本定律是因果(天界之舟)

image

心要清淨,人才平靜 | 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 屹立不搖的天界之舟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