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們的心就像一杯水,不是給別人看的,而是給自己看的,這一杯水就是表心,心要乾淨,不能有污染。這杯水不但乾淨,而且不動。

 

水平面不起波浪,像一面鏡子一樣,它能照見外面的境界,我的心要像這一杯水一樣乾淨平等。有能力照見外界。

 

心染污了,心不平了,小小的波浪,就起心動念了,怎麼樣才能讓心平等,讓心平靜,這真修行啊

 

乘經上佛常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現在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

 

image

 

就是眾生真心迷失了,迷了的時候產生了變化,他有起心動念。

 

真心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就是真心。

 

我們今天見色聞聲,就立刻起心動念,境界一現前,馬上就迷了,這個我喜歡看,那個我不喜歡看,這個我喜歡聽,那個我不喜歡聽,你就墮落在七情五欲裡頭,七情五欲,把你的清淨平等心染污了,讓你不清淨,讓你不平等,這就錯了。

 

修行怎麼個修法呢?六根在六塵境界,不執著,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執著,不分別,不起心,不動念,就成佛了。

 

image

 

   我們要時時提醒自己

 

一念不生全體現; 六根忽動被雲遮。

 

你若能一念不生,就全體現。什麼全體呢?就是全體大用,也就是如來藏性,你本有的家珍,本地的風光,本來的面目現前了。可是你六根稍微一起的時候,就被雲遮住了。

 

所以才說修道的人能到一念不生,那時候鬼神都沒有辦法你了。你若能一念不生,就能一念不死;若不能一念不生,也就不能一念不死。

 

這個地方很要緊的,你若把這個地方明白了,一念不生,你全體現了;你六根再一動,就又被烏雲遮上了。

 

image

 

天界之舟天雲老師開悟佛學講座

 

     【相關連結】

問路(要非常重視冤親債主的存在)

獅王問路(生死事大)

龍吟問路(好文推薦)

天界之舟{驅魔禱告}

天界之舟{發財禱告}

天界之舟{抗癌禱告}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