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毛毛蟲皮膚炎?|春夏季常見,沒碰到毛毛蟲也會中|如何治療與預防?

什麼是毛毛蟲皮膚炎?|春夏季常見,沒碰到毛毛蟲也會中|如何治療與預防?

 

前幾天在家吃晚餐時,吃到一半,脖子、胸口、左手臂突然一陣巨癢,著實令人難以招架,我忍不住用手去摳摳癢處。

 

沒多久,脖子的正、背面及胸口都起了一粒粒的紅疹子,好癢好癢呀!癢到爆!

 

image

 

是食物過敏嗎?可是我又沒吃海鮮呀!真奇怪!

 

image

 

就診後,醫生才告訴我,這不是食物過敏,而是「毛毛蟲皮膚炎」。

 

啊!啥米是「毛毛蟲皮膚炎」?我沒有去爬山也沒有去公園啊!怎麼會有接觸到毛毛蟲呢?

 

image

 

醫生說:最近有很多「毛毛蟲皮膚炎」的患者來就診。「毛毛蟲皮膚炎」是春夏季常見的皮膚病,很多患者沒碰到毛毛蟲也會中。

image

 

因為毛毛蟲的毛相當容易斷裂,經過風吹就可能四處飄散,防不勝防。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醫生提出幾點建議:

 

1.出遊時可以戴寬沿帽、穿長袖衣物來遮蔽。

 

2.如果不小心有毛毛蟲掉落身上,記得要用吹的或用其他物品撥開!而不要將其打死在皮膚上,以避免其剛毛及毒液擴散,而導致更嚴重的過敏反應。

 

3.經過樹下時稍微留意、並閃躲是否有垂掛在樹下的毛毛蟲。

 

4.休息時盡量避免長時間待在樹下。

 

image

 

後來醫生開了三天的口服藥及外用藥膏給我,囑咐我若用藥三天後,症狀還沒改善,就一定要記得再回診。

 

image

 

還好,醫生醫術高明,我吃完三天份的藥後,症狀就好多了,真是謝天謝地呀!

 

有了這次皮膚奇癢的經驗,下次出門可要多加防範,以免再被毛毛蟲(蟲毛)攻擊啊!哈哈哈!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image

 

image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以下網站即可加入追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龍吟問路(更多好文推薦)

 

  延伸閱讀  

跟著龍吟子到處旅行

美食天堂

食神駕到

好店好物推薦

超商開箱文

 

  好站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