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姐姐哥哥做愛心不落人後|人生谷底的奇蹟決定在你的起心動念|快樂來自於分享|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饅頭姐姐哥哥做愛心不落人後|人生谷底的奇蹟決定在你的起心動念|快樂來自於分享|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image

 

今天龍吟仙子想跟大家分享兩位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那就是饅頭姐姐靳寶儀及饅頭哥哥林波,他們夫妻倆熱心公益的善行。

 

image

▲環島義助弱勢單位的饅頭哥哥林波、饅頭姐姐靳寶儀夫婦倆。
(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1.8.11)

 

在八年多前一次工作疏忽中意外受傷,這場職災裡,讓饅頭姐姐的手捲入壓麵機而致鮮血淋漓,也讓她突有人生無常的頓悟。

 

讓饅頭姐姐體悟到「活著的感覺真好」,決定放下原本緊湊生活,讓自己放空。

 

原本只是想與饅頭哥哥(林波先生)全臺環島旅行散心,卻又因為老天爺安排,讓自己有機會深入到育幼院等醫療、養護機構,發心為弱勢族群做饅頭,也分享自己生命故事及生活經驗,藉以鼓舞激勵孩子們奮發向上。

 

 

一顆小小饅頭或許不起眼,但饅頭姐姐常說的一句話:「善的事情不分大小,做就對了。」透過製作愛心饅頭過程,愛與善種子在潛移默化之中,已深植人們心中。

 

image

▲饅頭哥哥、饅頭姐姐白天做饅頭,晚上睡車上。
(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1.8.11)

 

八年來就這樣以白天做饅頭,晚上睡在車上的方式,走遍全台各地,甚至連外島金門、澎湖離島也有他們的愛心足跡。

 

現在的生活也讓饅頭姐姐靳寶儀及饅頭哥哥林波體會到〜快樂來自於分享

 

image

以下文字檔來自饅頭姐姐「111.7.28環島饅頭消息」

 

這件事情,好像冥冥註定了,但有些事,是在「人」的「轉變」而「改變」~「命運」。

 
一件事情的發生,尤其「生老病死」,絕對不是單一的不小心,就會發生,而是已經註定的「事」。
 
 
我這8年來~「體悟」~改運?改命?靠自己改。
 
 
上帝的愛,菩薩的慈悲,還有其他宗教,,,的大愛,,,祂們會守護,但祂們不會「插手」。
 
 
這是我們前世,現在,自己寫的劇本,自己「承擔~承受」,福禍如此。
 
 
誰說?我注定會走這一條路,出來環島做公益饅頭?
 
 
人生有很多選擇題?怎麼選?
 
 
我是在低谷處,我的手受傷,粽子生意不好,心情糟透,第8天放線後,手指頭都是黑的,「血」根本沒有走過去,醫生也講明的,可能要手術,要用屁股的肉,來缝手指頭,我可以選擇,在家好好的調養照顧那一隻手,但我卻忘了,我自己的風險,環島去了,到育幼育去做饅頭,痛痛的揉著麵團。
 
 
當人~不小心~「忘我」~無所求,去做利益他人的事,而忘了「自己利益」。
 
 
上帝,菩薩,,,眾神們才可「插手」守護。
 
 
我相信一句話:
 
 
愛破災~愛破劫
 
當您走到「低谷」,不要怕。
 
 
人生谷底的奇蹟~要(上)~要(下),就看您的~起心動念。

 

image

 

image

 

 

      延     伸   閱     讀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即可加入追蹤),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龍吟問路(更多好文推薦)

 

汽機車駕照考試須知+試題

修行精選

禪宗公案

開悟智言

 

       好     站     連     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