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了四年小女孩離開了|送給孩子最好最棒的禮物|歡迎您加入寄養家庭讓愛生生不息|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待了四年小女孩離開了|送給孩子最好最棒的禮物|歡迎您加入寄養家庭讓愛生生不息|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image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就是這麼奇妙,有緣自然湊在一起,緣盡時自然就分開了。

 

話說,龍吟仙子從民國99年擔任寄養媽媽至今已十多個年頭,昨天是我送走第五個寄養小朋友的日子。依稀還記得四年前她來到我這裡時還是個國小三年級的小女孩,脾氣有個拗,是個名副其實的千金小姐,只要不順她意,臉就臭到一個不行。

 

581795.gif

自從小女孩住進寄養家庭後,寄養媽媽運用,恩威並濟,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教育後,小女孩漸漸從以往沒有正常出席學校上課,到這四年來從未有一天曠課,也從千金小姐改為脾氣稍小能與人溝通了,雖然在昨天離開寄家時還是有一些壞毛病,但已進步許多了。

 

有人問我,帶了四年的小孩離開了妳,妳會不會捨不得。我回答:「不會!」,也許有人聽到我這樣的回答,覺得我很無情。我會說得這麼灑脫,乃是我知道我已經給了小女孩最好的照顧。

 

image

 

什麼是對孩子最好的照顧?

 

image

就是我用心照顧小女孩的食衣住行...,使其平安健康穩定的成長,讓她的生活很安定很規律。

 

image

 

寄養媽媽很重視自己的身教,因此寄養媽媽不會隨便發脾氣,即使小女孩有需要改善的問題,媽媽也會耐心教導,但若是犯了影響別人的問題,又死性不改,此時媽媽才會嚴以處理,不會輕易放過,畢竟過團體生活,媽媽一定要幫助小女孩明白知道自己哪裡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幫助使其更成長進步。

 

image

 

最重要的是:媽媽假日時會帶小女孩去道場靈修聚會,平日寄養媽媽下班回家做完家事後,不會追劇而是在客廳專注為事禱告。就算小女孩在客廳看電視,也會看到媽媽在客廳陪伴她,但媽媽卻是日復一日在禱告或是撰寫文章度眾,就是這樣的身教,讓小女孩懂得運用禱告跟自己佛性連線解決困境的法寶,也懂得要關懷別人,不當一個冷漠無情的人。

 

上述三個重要事項,就是媽媽日復一日累積四年要送給小女孩的禮物。

 

image

 

為什麼媽媽對於小女孩的離開不會捨不得,因為媽媽知道,媽媽已經把最好的最棒的照顧及關懷全部都送給小女孩了,媽媽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期許小女孩耳濡目染能夠記得寄養媽媽的愛及行儀,將媽媽對她的愛,幫助自己的原生家庭穩定成長,也能夠把寄家得到的愛再轉傳出去,讓這份愛生生不息,做個知福惜再造福的人,懂得回饋社會,讓世界更美好。

 

image

 

image

 


      延     伸   閱     讀     

幾億人愛幾億人

修行精選

禪宗公案

開悟智言

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身心靈健康!


  好站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以下網站即可加入追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