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之舟金句【真正的般若是在人事物經歷當中六根依然清淨】|天界之舟佛法正宗|天界地藏道場|正能量語錄|禪宗語錄

 

天界之舟金句【真正的般若是在人事物經歷當中六根依然清淨】|天界之舟佛法正宗|天界地藏道場|正能量語錄|禪宗語錄

天界之舟金句【真正的般若是在人事物經歷當中六根依然清淨】|天界之舟佛法正宗|天界地藏道場|正能量語錄|禪宗語錄

 

image

 

以下文字內容摘錄於20220306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金句摘錄於講座(57:54-1:00:27)

 

image

 

修行一向就不是只有在佛堂裡頭的事,也不是關起門來在房間裡頭的事,它是在服務中,在接觸很多事接觸很多的人,它就是要你去接觸,因為很多的人很多的事比較複雜,尤其很多的人會不順你的心,就是要在不順心當中,去把它習以為常。

 

你如果能在很多複雜的事,很多不順你心的人,你不會看了就不順眼,看了就很生氣,甚至有時候就演變出意見不合,就想把對方幹掉,甚至跑出這個念頭,這就是修行失敗。

 

image

 

各位要了解,這就是你正在做志工,或正在出坡,做的這些事情,很多事很累很煩,可是你不要覺得煩,你就贏了。你跟很多的志工,大家在一起工作,很多都意見不合,人家也不聽你的,而你對於人家聽不聽你的也無所謂,一樣地慈悲一樣地平靜,你就修到慈悲了嘛!

 

什麼是慈悲?

 

當別人不尊敬你,不服從你,甚至不給你尊榮,你一點怨恨都沒有,甚至還可以善待對方,這個就是慈悲的修煉嘛!否則你怎麼修練慈悲?變成只是一個口號而已。

 

image

 

遇到你不順意的人,你就火大了,就要採取行動了,所以這樣子,你就永遠修不到慈悲這個功課了。

 

慈悲這個功課,不是在打坐和禱告中可以修出來的它一定是在人與人的相處,而且是在很不好相處的對方的磨練當中,而自古以來都是這種磨練。

 

你跑不掉的,你縱然在職場上也是有很多的人是不順你心意的,可是你就是要去習以為常。

 

image

 

不順我的心意有什麼關係,因為我本來就不是要見人嘛!我本來就是要見佛性的嘛!

 

這些順我心意的人和不順我心意的人,都不是我人生的關鍵的重點。

 

我的重點是要見佛性嘛!真正的般若是在人事物經歷當中六根依然清淨。

 

image

 

 

image

 


      延     伸   閱     讀     

修行精選

禪宗公案

開悟智言

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身心靈健康!


  好站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以下網站即可加入追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