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人從「前生」到「這一生」,從「這一生」到「未來生」,有沒有這一個現象?從佛法的觀點來看,是有的。

 

我們來談一個轉世的問題,轉世可以分為兩種:

 

凡夫投胎轉世是隨業力無奈而來,或是隨習染,妄識而來。

 

如果凡夫在人間能夠下定決心好好修行,能夠求道心堅,願心堅固,時日一久,能了悟緣起性空,進而大徹大悟,此時凡夫一定也可以根據願心來幫助自己早日獲得圓滿。


佛與菩薩也會有生有死,但是佛與菩薩是依願力為了救濟眾生再到我們人間來,或者是作人,作各種各樣的人。

 

image

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品,以及地藏菩薩的地藏十輪經,都講到這些大菩薩們,他們依種種的身分身相顯現在人間,有的是化現的,有的是通過父母而出現的,都是乘願再來,依願力而生。

 

聖者投胎轉世是憑願力自在而來,凡夫投胎轉世是隨業力無奈而來,同樣轉世投胎,境界卻截然不同。

 

我們再來談談「發願和禱告」重要嗎?

 

image

 

<文殊根本續>說:「諸法即緣故,住於意樂上,何處發何願,彼等定成就。」(意即:諸法都是建立在緣起上的,而緣起又是建立在意樂上的,不管在什麼地方發了什麼願,這些願必定會成就。)

 

image

 

<馬太福音7:7>亦提供關於耶穌對祈禱的教導:「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這是一個何等佳美的承諾,適用於每刻、每時、每日,然而這顯少為人所強調,或許對某些人則是過少去審思及實踐。)

 

願(禱告)我來生還要成為人

願(禱告)我來生還要行善布施

願(禱告)我來生還要繼續聽聞佛法

願(禱告)我來生還要成為大修行者救濟蒼生

 

image

 

這個願力(禱告)是非常重要的,能夠讓您走在正確的天機布局中,幫助自己及家人蒙福。

 

但是千千萬萬不要發願(禱告)說,願(禱告)我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兒子,我還要做你的女兒,這個裡頭是有感情用事。這個情感執著彼此是牽扯不清哪,發這種願(禱告)不是清淨的願。

 

如果發清淨的願(禱告)是願幫助人的,願(禱告)是為了這個修行佛法而成就眾生的,這種願(禱告)可以成功。

 

image

唯有發願(禱告)救濟眾生,把任何事都像荷彈如來一樣扛在肩上,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把所有眾生都當作像自己一樣來關懷,大悲心具足自然流露。

 

能了悟所有一切法都是佛法,不管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都包容沒有批評論斷。

 

十年練劍,能看透生死,能放下一切,此時的您證大阿羅漢後,方可超脫六道輪迴,究竟涅槃。

 

您的命從此變得不一樣了

 

image

 

image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即可加入追蹤),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龍吟問路(更多好文推薦)

 


       好     站     連     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