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我們所有的胡思亂想,鐳光球都會將它創造成真。最好的修行~就是有能力停止一切的胡思亂想

 

第七祖婆須蜜付法偈云。心同虛空界。示等虛空法。證得虛空時。無是無非法。

 

我們的心即是整個世界,整個世界都在我的心中,全世界都是我的意念所造,父母子女都是我所造,山川大地都是我所造,日月星辰都是我所造,生老病死都是我造,妳我他也是我所造,分別論斷是非對錯都是我所造。

 

當我們徹底了然一切均是我心所造,心起則有、心滅則無,只有生滅,沒有是非,世界萬千均一相而已,何勞論斷?何勞捕捉?喚醒夢中人。

 

唐代的無盡藏比丘尼悟道時寫了一首詩偈:「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偶把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

 

說明了「即心即佛」,勸勉大家不要再終日汲汲於心外求佛覓法;只要「端坐自家供」,在日常生活中用心參究,慢慢地,佛性自然會從心底顯現。

 

這首詩偈啟示我們,一個人學道求法,最要緊的是找回自己,而不能只是在外相、外境上覓求。

 

image

 

      龍吟仙子人生體悟

 

心外的境界,心外的諸相,終究都不是自己的;若能反自觀照,照見自己的真如佛性,找到自己的自在。

 

找到自己的本來面目,便能豁然感受山川宇宙大放光明,人生處處鳥語花香,這是多麼美妙的人生境地!

 

 天界之舟天雲老師開悟佛學講座

         相關連結

龍吟問路好文推薦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