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生活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們若遇事不順時,切莫氣大傷身,應該學習讓心境轉個彎,即可發現人生走出去,又是一片美麗的天地。

 

煩惱即是菩提,淨華生於泥糞,人來問我若為,不能共伊談論。

 

各位來看,這就是他的一個境界,我們要有轉煩惱為菩提的功力,我們要能夠在最差的環境當中結出淨華而來。

如果別人來問我,我為什麼辦得到,我是怎麼辦得到的,好像有什麼方法,我沒有辦法跟他談,這叫不能共伊談論。

 

其實我們的修行,本來就是應當修到,有把煩惱轉為菩提的功力,能夠在泥糞當中,生出淨華來。

也就是說,我們為什麼很多人做不到,就是因為你沒有回到你的佛性來。

你被外部交互作用的事情,都被卡在那邊了。

 

所以說,人來問我若為,要怎麼樣才能夠達到轉煩惱為菩提?要怎麼樣才能夠在泥糞當中生出淨華來?

你問我有什麼方法?我無法跟你談論。

我跟大家講,沒有方法,你就回到佛性,就對了。

你回到佛性當中,祂就會帶領你,前方的道路。

不是靠一些有為法,這邊再提醒我們的修道人,也許你在家庭管理,在企業管理上面,你用到了很多的有為法,而且這些也是有必要的,可是各位可厶進入到,更高深的法當中去,就是用佛性來導航你的家庭,用佛性來導航你的企業,因為你的才智未必能夠運算出所有家庭的變化,你的才智也未必能夠運算出所有企業,乃至於大環境的變化,你的才智,你的有為法,絕對算不準的。有太多的變數。

 

回到佛性中,你就有源源不絕的智慧,說正確的話,做正確的事,下正確的判斷。

而這個層次,是你自己要回到佛性中,你就會知道那源源不絕的啟示,就從佛性而來。

 

 

樂觀是希望的明燈,它指引著你從危險峽谷中步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持著你的理想永不泯滅。 達爾文

 

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向無形的敵人作戰。 羅曼·羅蘭

 

只要你不計較得失,人生還有什麼不能想法子克服的? 海明威

 

不因幸運而故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于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易卜生

 

自己打敗自己是最可悲的失敗,自己戰勝自己是最可貴的勝利。 MRMY.NET收集

 

    佛曲晴空 

 

佛曲分享:晴空

詞曲:林佩儀  / 主唱:胡佩佩  / 編曲:王家耀

 

對世間得失 不必太在乎
何必執迷不悟
該學習走出煩惱的束縛
微笑面對人間苦



問世間紛爭 何時能結束
到底誰勝誰負
慈悲之心 化嗔恨之苦
發心邁向解脫路



撥開雲霧 才看得清楚
光明就在不遠處
心若清淨 風雨也無阻
晴空在我心深處

 

  相關連結


龍吟問路(好文推薦)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