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51yuansu.com

黑脖子天鵝要如何才能變成白脖子天鵝呢?

教育孩子是一條很長遠的路,尤其是要幫助一群來自弱勢家庭的寄養兒童更是高難度。

在此龍吟仙子想和讀者分享,擔任寄養媽媽這十年期間的育兒技巧,期朌能提供您解決孩子成長問題、幫助孩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案例

龍吟仙子照顧的第一位寄養兒童是一位國小三年級的小男孩,在我照顧他以前,聽聞社工提及小男孩是一位非常不愛洗澡的孩子。

龍吟仙子和小男孩正式見面的第一天,我看見小男孩的第一眼,著實被他的脖子嚇了一大跳,因為他的脖子黑黑髒髒的,簡直就是「黑脖子」,如社工所說小男孩真的很不愛洗澡。

龍吟仙子考量到小男孩已經是國小三年級的孩子,他可能不會願意我幫他洗澡,因此要如何讓小男孩愛上洗澡,並且願意好好洗澡,把黑脖子刷乾淨回復原本白淨的皮膚,真是一個考驗的難題啊!

龍吟仙子育兒小撇步如何幫助「不愛喜澡的孩子」

當小男孩正式寄住到龍吟仙子家裡的第一天晚上,我告訴小男孩,我們家裡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衛浴用品,包含:洗髮精沐浴乳浴巾牙刷牙膏。

龍吟仙子靠近小男孩身邊輕聲的說,告訴阿姨你喜歡什麼味道的洗髮精沐浴乳呢?喜歡什麼顏色的浴巾呢?

我們等會一起去賣場挑選,你可以自己做決定,選你喜歡的衛浴用品好嗎?

小男孩回答我說:我喜歡蘋果味道的洗髮精,我喜歡藍色浴巾。

此時龍吟仙子內心很開心,因為孩子願意回話,就表示要引導他愛洗澡是有機會的。

從賣場買回衛浴用品後的每一天晚上,當小男孩一進洗澡間洗澡,龍吟仙子便會在門外等候小男孩,在等待的同時,龍吟仙子會適度的提醒小男孩要把脖子多洗幾下喔

當小男孩一洗完澡,龍吟仙子便會打開他喜歡的藍色浴巾,上前將他包裹住,並大大讚美他洗得好香~好香,洗得好乾淨,小男孩開心的笑呀笑

就這樣日復一日約莫過了一年,龍吟仙子的辛苦總算看見成效了,小男孩的「黑脖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回到原本乾淨漂亮的「白脖子」

不知不覺小男孩己經深深愛上了洗澡了,當他洗澡時,龍吟仙子已經可以不再洗澡間外「守門」。

不但如此,更讓龍吟仙子驚豔的是,我在客廳休息時,居然還聽到洗澡間傳來小男孩邊洗澡邊大聲唱著~韓國少女時代最新舞曲【Wonder Girls"Nobody"】

此時的龍吟仙子,人坐在客廳,內心真的好開心,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寶寶洗澡歌

【相關連結報導】

【相關連結】

人間菩薩-親愛血緣原來我們不是陌生人

乘愛飛翔的小燕子-把愛傳出去

將家中大小事務交託給禱告,生活順遂,圓滿幸福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