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經典講座|聖嚴法師語錄|福慧自在《金剛經》|禪宗開悟智言

 

聖嚴法師經典講座|聖嚴法師語錄|福慧自在《金剛經》|禪宗開悟智言

 

image

 

文章內容摘錄自聖嚴法師1993年2月1日談話

 

如果你賺了錢,僅僅是為了你的太太,僅僅是為了你的兒女,這個福田是福田,這個是小福田,這是有限的福田。

 

《金剛經》裡面有一位長者,叫做「給(ㄐㄧˇ)孤獨」,他是一位非常有錢的人,可是他把他的財產,供養三寶、救濟貧窮,也就是說,對於無依無靠的人,以及在貧苦疾難之中的人,來給予救濟,這是比自己家庭生活的舒服更重要,這個是真正有福報的人,就是把自己的福,自己家庭的福,分給許多的人,去共同一起來享受。

 

這個是把自己的福報,儲存在哪裡呀?

 

等於是儲存在銀行裡面去,我們叫做儲存到「無盡藏ㄗㄤˋ」裡面去。

 

image

 

眾生,不管什麼眾生,凡是有需要我給的,我就給你假如是只有一個錢,一塊錢或者是一佰塊錢,你只能夠幫助一個人,但是你說我沒有一定的對象,這一佰塊錢,有需要它的人我就給,誰需要它當時遇到我,我就給他,幫他的忙。

 

這一個功德就叫做「無盡的功德」,就是「無盡藏ㄗㄤˋ」。

 

為什麼?

 

因為他沒有特定的對象,所以一切的人、所有的人,都是他的對象,所以雖然只有一佰塊錢,幫助一個人,但是他的功德是無窮無盡的。

 

image

 

所以修無盡功德,種無量的福田,聽起來好像是很不可能的事,但事實上,從佛法的原則來講,是可能的。

 

我們人人都可以種無量的福田,我們人人都可以積無量的功德,人人可以種無量福田,得無量福報。

 

image

 

是沒有一定的對象,我雖然只有一點點的東西,但是我不管是什麼人要,我就給他,這個就是無盡的功德,就是度無量的眾生的意思。

 

其實很簡單,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種無量福田。

 

image

 

 

image

 


      延     伸   閱     讀     

修行精選

禪宗公案

開悟智言

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身心靈健康!


  好站連結  

天界之舟開悟佛學講座

連結天界之舟網站恢復自我潛能


如果您喜歡龍吟仙子的文章,定時分享育兒/美食/美妝/生活/心靈/兩性/音樂/宗教等文章

 

歡迎穩定追蹤龍吟問路的粉絲團(點進以下網站即可加入追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人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龍吟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